Eternal

get over it

【糖鸡】愿你永远是少年(part.3)

day.3

“呀,下午体育课有老师守自习吗?”
 闵玧其趴在课桌上用笔头戳前桌女生的背,一只手垂着,指尖敲着朴智旻的凳子的金属螺丝冒。
 是哐哐哐的声音,像他还在时自己会敲击出来的那种节奏。

好听啊,这是一种回应。
 它不能动,也说不了话,什么也不能做。
 但至少,能给你点什么。

“好像没有耶,反正高三了,大家也不敢出去玩儿了。”女生埋头做着上节物理课刚布置的留堂作业,没有回头,却也还是解答了闵玧其的问题。
 “怎么?有事吗?要走就快点哦,待会儿下节课是魔头的课,估计会拖堂。”
 闵玧其没解释,只是嗯了一声。他收拾收拾了桌子,想了想还是背了包起身了。
 “如果有新的作业,记得给我塞到抽屉里哦,我晚上下自习了来拿。”闵玧其拍了拍女生的肩,让她回头。
 “有什么想喝的吗?我晚上带给你。”

前桌的女孩名字闵玧其都记不得,却是除了朴智旻之外和他交流最多的人。
 是个普通女生,挺善良的,班里唯一一个没占过朴智旻便宜的人。

“唔,你去哪儿?”她抬起头看闵玧其,却被初夏的太阳刺的睁不开眼睛。
 “河堤边那家冰沙店。”
 “啊,你去那里啊,那还是算了吧,估计这家的东西我再也吃不下了。”女生眯着眼睛,抬手遮闵玧其背后的太阳,“怎么想去那儿?换家店吧,别去了。”
 她怀着关怀开口,原因说不出口,还是尽力劝着。
 “没事,不要我就晚点回来。”
 闵玧其把椅子一推,挥挥手背着包走了。

要不要说一句再见,闵玧其不清楚。
 他没与人说过再见,也没有同对方说这句话的对象,外婆不需要这样的言语,朴智旻也总是先对自己开口。
 “闵玧其,明天再见。”
 这是朴智旻离开前对自己说的最后一句话,寻常语气,一只手藏在卫衣袖子里,指尖挥啊挥,眼睛里亮闪闪。
 他什么也没带走,更没同自己再见。

骗子,大家都是骗子。

闵玧其翻墙出了校门,想了想还是往沙冰店的方向走。

“哥?”店外的招牌没摆出来,闵玧其推开半掩的门,发现里面也暗暗的,“怎么没开灯啊?”店里一个客人也没有,安静地不像从前。
 没有人应答闵玧其的提问,空气里仿佛有尘埃,他好像被呛到,突然开始咳嗽。
 “谁啊?”吧台侧面有一条小巷,远远地有声音传来。不一会儿,店家终于现身。
 “哦,是玧其啊,我说是谁呢?”出来的是一位三十出头的青年,平头微胖,他倚着吧台,看清楚闵玧其的面容又继续开口。
 “啊,是来拿工资的吧?”他拍了拍脑袋,重新弯下腰,低着头摸着什么。
 “喏,前几个月,一起给你吧。”

闵玧其勉强止住了咳嗽,伸手接过钱,掂了掂抬头问,“我怎么觉得多了啊,哥,什么时候涨了工资我不知道吗?”
 他还捂着嘴巴,说话声音不够清晰,嗓子痒痒的,有继续咳嗽的趋势。
 “上个月你没做满,还是给你算了全勤工资的。再加上马上关门了,所以多给你一点,也是最后的机会了。”对面的人拍了拍闵玧其的肩,重新坐回了吧台里的高脚凳。
 “关门了?哥不做了吗?”闵玧其来不及数钱,急切地询问。他收回手,咽下了喉头痛痒的体验,用手扒着吧台的边缘。
 “不做了,出了这样的事,也没人再来我这儿了。”男人收拾着桌面寥寥无几的物品,一个一个收进准备好的打包箱。

“你呢?高中毕业了去哪儿?”他低着头手脚匆忙地整理,嘴上还跟闵玧其搭着话。
 闵玧其没回答,他盯了一会儿面前的头顶,自顾自地转过身找了卡座里的沙发落座。
 “还是考个大学吧,出去看看,现在可以贷款的,别担心钱的问题。”
 听着这哥的劝说,闵玧其不知道说些什么。他看了看对面一整面墙的便利贴,想着自己还能不能找到以前朴智旻贴的那些。
 “嗯,知道了哥,我会看着办的。”
 闵玧其把装钱的信封塞进了牛仔裤口袋,指着墙转头对男人说。
 “哥,我可不可以拿一些那面墙上的东西?”
 吧台后的人抬起了头,看到闵玧其手指的方向后不动声色地叹了口气,他停下了手上的动作,想说着什么,最终还是只点点头。
 “随便你吧,自己想好最重要。”

闵玧其回到家已经临近十点了。
 找了一下午的便利贴,他现在闭上眼睛都全是密密麻麻的字,眼睛酸疼,比熬夜的滋味还难受。
 他逃了下午和晚上的课,只偷偷拿着留堂作业就溜回了家。
 外婆已经睡了,桌上留着晚饭,还有朴智旻喜欢的西红柿鸡蛋汤,小心翼翼地用纱罩护着。

闵玧其草草解决了晚饭,收拾完就回了房间。
 如果不是今天找了,闵玧其不知道朴智旻竟然写了这么多的便利贴。他没处放,找了沙冰店哥要了小口袋才勉强带回家。
 每天一个。
 原来闵玧其在店里做了多长时间的工,朴智旻就写了多少的便利贴。
 太无聊了吧,尽做些女生喜欢的小玩意儿。
 闵玧其就着台灯一张张的抚平,仿佛能看到曾经那人的心情。

“西瓜沙冰很好吃,第一次尝试,下一次可以试试芒果。”
 傻瓜,明明就只吃了两口而已,不是不太能吃刺激的食物吗?闵玧其看完一张就放到糖果盒,连带着自己的积蓄一起,住在一起的都是好邻居。
 “闵玧其今天会加班,太孤单了吧他,有我在应该能好些。”
 有你没你也没差好吗,反正我都不跟你聊天。闵玧其撑着脑袋,仿佛能看见朴智旻骄傲的脸。
 “今天第一次逃课了,什么也没做,但第一次觉得闲逛也好玩儿。”
 “我生日快到了,不知道闵玧其会不会记得。”
 “闵玧其今天打球去了,我一个人过了一个下午,还是觉得和他一起最好。”
 ………………

朴智旻,我也是。
 一个人过了这么多年,也还是觉得和你一起最好。

闵玧其没继续看,而是收了桌子,拿出了今天的课后作业。
 不管怎么样,还是最后努力一次吧。
 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,想去走一走没踏足过的地域。
 他说过的,大城市的夜晚更适合两个人。

小镇里所有人都知道,朴智旻就死在河堤那家冰沙店里。
 事发突然,老板发现的时候人都凉了。
 他趴在窗边,像寻常曾无数次在此度过的那些下午一样。那是个星期天的下午,店里人声鼎沸,老板让人别去打扰他,以为他只是困了。
 他点了一杯常喝的热牛奶,从热气腾腾到冰凉凉一杯,或许也只是一个午后的时长。

他最终没能活到有一个adorable的孩子的那天,却成了闵玧其心中永远的adorable man。
 要是朴智旻还活着,这一定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。

【唠叨】
 好久没更这篇,希望有人还记得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7 )
 

© Eternal | Powered by LOFTER